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法院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8-06 15:53作者:赵敏秀来源:紫阳县人民法院

8月4日上午,紫阳法院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全院党组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认真学习传达了紫阳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四个查一查”内容和要求,安排部署该院以案促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结合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规矩、端正工作作风、发挥先锋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逐一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会议强调,赵正永作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来的一名高级干部,其严重背弃初心使命,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离心离德,是典型的“两面人”。全体干警要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惨痛教训,闻警自省、慎独慎微,自觉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抵制歪风邪气,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把以案促改与实现“双进”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工作,抓实抓细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努力开创紫阳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