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8-05 21:22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5日,县长陈莲在调研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好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米溪淋溶处理厂,陈莲详细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水质监测达标等情况,她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深刻反思明华煤矿环境污染问题的惨重教训,坚决查处乱挖乱采、乱砍乱伐、乱排乱放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采取治标与治本、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办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保综合治理,切实肩负好“一江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

    陈莲来到融鼎石材有限公司,对企业生态治理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现场交办随行自然资源、环保、应急等部门跟踪落实。陈莲强调,要严格按照《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要求,坚持“谁开发、谁治理”的原则,扎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对矿山开采、生态破坏性企业今后一律不予审批,对正在开发建设中的企业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列入“负面清单”管理,逐步依法关停退出,坚决遏制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短期增长的行为,坚决守好这片青山绿水。

    在通达客运公司,陈莲重点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严管“两客一危”,严查醉驾酒驾、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红蝶化工废渣治理现场,陈莲要求,要扎实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快生态治理恢复,确保早日清零销号。

    在西门河新区,陈莲实地检查了边坡地灾隐患治理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加快边坡治理和周边复绿,规范工地现场管理,加大建筑领域、农贸市场、高空坠落等安全隐患整治力度,重拳查处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大力推行企业隐患查治闭环管理,让安全生产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自觉常态。

    陈莲强调,县政府决定近期对县城桥沟路路段进行集中改造,县住建、交通、交警、路政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广大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蒋学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健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