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三措并举力促基层党组织“强筋壮骨”

时间:2020-08-05 10:43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今年以来,紫阳县高桥镇始终将基层党组织建设统揽党建工作全局,紧盯重点任务,三措并举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组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该镇各支部在镇党委的组织领导下,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全面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此基础上,重点夯实镇村书记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制定整顿方案,明确整顿措施和责任人,按时报送整顿情况,确保顺利验收,如期销号“摘帽”。

留人才,培养优秀后备力量。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怀揣求才之心,克服“情况不明”的官僚主义,以领导班子成员和挂村干部为主要力量,组成10个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采取集体谈话、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逐村逐组开展全面调研,注重从原有后备力量、乡土人才、复退军人、返乡大学生中发现优秀人才,建立人才储备库,建好后备力量“蓄水池”,确保村组干部空缺时能顶得上。以此促进党员队伍“源头活水”,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定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该镇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了党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联干部配合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断传导工作压力,督促村党组织书记扛起党建主责、抓实党建主业,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