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消费扶贫与公益联盟携手助力毛坝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时间:2020-08-04 08:06作者:李孝华 刘效廉来源:毛坝镇政府

    日前,通过陕西浙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主体带动,紫阳县毛坝镇大山深处的盘厢河富硒茶叶、稀硒泉纯净水、艾草包、蔬菜干制品等富硒特色农副产品源源不断销往西安消费大市场,让消费扶贫与公益联盟紧密结合,助力紫阳富硒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

    自2019年西安铁路公安局包联帮扶紫阳县毛坝镇岔河村以来,先期维修改造了“铁警情”公路隧道,打通了贫困山村通向外界的交通瓶颈。同时,积极引进陕西浙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当地的富硒农产品资源优势,通过鼓励农户开垦种植茶园、对当地企业股权投资等方式,成功推出了“西安铁路公安局帮扶”系列产品,并与西安市扶贫超市成功对接,富硒特色农产品顺利进入西安消费大市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得到了拓展,相关的产业实施经营主体也得到了更大发展的机会和更大的销售空间。

    据紫阳农副产品销售总经理龙伦增介绍,陕西浙康实业集团公司通过与西安市酒店、商超、扶贫超市、企事业单位的深入合作,迅速打开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月销售额超过30万元,通过产销对接,顺利实现了扶贫产品走出大山的目标。

  未来,浙康集团将与紫阳当地的市场主体深度紧密合作,从园区建设、规模生产、仓储物流、服务配送、全方位开展农产品走向市场的步伐,与贫困户、实体企业达成利益联结共同体,更好地助力贫困山村农业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