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陈莲在双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8-03 20:57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3日,县长陈莲在双安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攻坚普查队员和一线扶贫干部。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一同调研。

    在双安镇政府机关和白马村、三元村,陈莲看望慰问了脱贫攻坚普查队员和驻村扶贫干部。她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视,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举措,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密切协作,党委书记、镇长必须亲自上手,对存在的问题每天会商研判,做足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真实、准确地提供普查所需资料,想尽办法提高面访率、降低代答率。要高度关注涉贫信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认真做好政策解答、心理疏导等工作,把矛盾尽可能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近期高温多雨,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普查员安全安心开展工作。

    在脱贫户夏克平家,陈莲仔细察看住房条件,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陈莲来到宏景生态农业公司、三元茶厂、沙坪农林专业合作社、臻硒生态农业公司,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产品销售、成本收益等情况,鼓励业主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走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的路子,努力在基地管护上再提升、在品牌营销上再加力,拉长产业链条,提升整体效益。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力度,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和就业增收,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双安镇地处富硒资源核心区,一定要做好富硒这篇文章,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提前策划包装一批带动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努力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业务指导,优化产业布局,认真做好沿汉江生态经济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