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7000余名青年线上学技术当“主播”

时间:2020-03-13 09:37作者:唐 波 程 茜来源:共青团紫阳团县委

311日,由共青团紫阳县委、紫阳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团青行动 抗疫助农”2020年紫阳县首场网络直播“主播”免费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紫阳县各行各业的7000余名青年学员参加线上培训,隔着屏幕学技能。

活动旨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拓宽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全县广大青年创业就业,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加大网络宣传推介紫阳的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当晚,紫阳县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厅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电脑、手机、补光灯、话筒等器材调试到位,公司总经理林红梅端坐桌前……一场新颖有趣的网络直播主播培训正在火爆进行。

主播通过引用典型事例、PPT演示、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培训了直播的基本技巧、注意事项、播前准备以及如何使用直播平台、如何选择直播内容、如何巧妙策划直播等知识。

学员们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形式加强学习,尽管是网络授课,课堂气氛依然活跃——隔着屏幕记笔记,通过聊天界面问答交流,授课结束后相互交流心得。两小时内,直播间观看人数就突破7000人,点赞超10万。

疫情防控期间,这种线上培训很受青睐,在全县各级团委宣传发动下,短短5天已有15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据悉,下一步,县委还将继续跟进参训人员,引导他们学以致用,线上带货销售。同时,紫阳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将继续择优选取学员进入“主播超级班”的培训。

参训青年学员纷纷表示,会将培训学到的主播技巧用于实践,通过直播宣传推介紫阳秀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地方民俗、深厚的历史文化、富“硒”的自然资源等,不断提升紫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中谱写青春赞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