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茶农茶商争当抖音达人

时间:2020-04-01 17:45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今天的内容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对制作抖音短视频,通过抖音直播推广紫阳富硒茶的信心更足了。”331日,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茶小二”茶叶店负责人代仲琴高兴地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积极拓展茶叶销售渠道,带动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茶业发展。紫阳县委宣传部、县经贸局、县电商服务中心与“巨量引擎渠道销售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紫阳首期“巨量引擎-政旅直播公开课”在“云上”顺利开讲。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 ,整合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穿山甲等产品的营销能力,汇聚流量、数据、内容等合作伙伴,为全球广告主提供综合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本次公开课就是利用巨量引擎旗下的商业产品抖音,通过直播公开课的方式给大家带来的内容分享。全县1000余名茶农、茶商参加线上培训,隔着屏幕学技能,争当抖音达人。

据悉,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巨量引擎-政旅直播公开课”。分享内容中,巨量引擎渠道杨文谦、李鸾、范哲三位资深讲师,分别以《全生态新动能——巨量引擎助力政能量传播》《新商机激发电商新潜能》《引流电商——内容营销分享》为题,从抖音上电商的基本概念,小店运营,流量的转化,引流电商内容营销的方式,不同的玩法类型等方面向参训茶农们做了专题分享。

参训学员们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形式加强学习,尽管是网络授课,课堂气氛依然活跃——隔着屏幕记笔记,通过聊天界面问答交流,授课结束后相互交流心得。两个多小时,只能容纳1000人的直播间很快爆满,好评留言超过千余条。

“举办这种内容分享、线上学习很实用,在当前形式下,紫阳富硒茶实体店销售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订单将转移到线上。”紫阳县城关镇飞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金元表示,他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等与老客户保持沟通联络,另一方面积极通过电商平台、抖音直播等方式在线上销售茶叶。

线上学习的学员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相关抖音应用及达人技巧用于实践,从理念转型、打造平台等方面入手,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宣传推介紫阳富硒茶,为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破解春茶销售难题,紫阳县积极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春茶开园采摘生产以来,县领导带头走进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紫阳富硒茶。采取多种形式举办网络培训课程,已有7000余名学员参加线上培训。320日,中国·紫阳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之“春之茶”开园季云上直播活动,吸引了全国100万余名网友和消费者在线观看和互动,线上下单达到2163份,销售收入433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