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正式对外运营

时间:2020-07-03 21:3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民歌悠扬,硒茶飘香;四海宾朋,相聚茶乡。7月3日,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建和半年的试运营,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正式对外运营,喜迎八方宾客。副市长鲁琦,省农业农村厅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孙越赟,中国农业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曾建明,中茶湖南公司总经理熊嘉,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穆世超,市农业农村局(茶叶局)局长崔用慧,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昆,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党蓉等相关领导和茶叶界专家出席运营推广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出席。副县长田鑫主持。

陈莲在致辞中指出,紫阳因茶而名、因茶而兴。今天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正式对外运营,标志着紫阳茶产业迈向标准化、集约化、精品化、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这既是我县实施产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产业融合、引领抱团发展、提升品牌效应、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必将为我们提升茶品质、弘扬茶文化、振兴茶产业发挥积极作用。县委、县政府将始终遵循“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发展规律,牢记“开发富硒紫阳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的嘱托和责任,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秉承“做健康的茶、做中国好茶”的理念,坚定不移做全国最优质的富硒茶,加快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让紫阳“因茶而美,因茶而兴、因茶而富”。希望入驻中心的茶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诚信经营、抱团发展,共同树立好、展示好、维护好紫阳茶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品牌形象,主动扛起振兴紫阳茶产业的使命担当,努力将中心打造为紫阳对外展示“富硒茶乡”形象的会客厅和金名片。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到紫阳品茗听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话发展。

活动现场,三家茶企代表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据了解,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位于紫阳县城滨江路东段,总面积3500平方米,是集茶产品营销、茶业务培训、茶文化展示、茶生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县内茶企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集中交易场所。中心于去年6月开始筹建,今年1月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