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时间:2020-07-31 18:15作者: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7月3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着力方向,为我们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从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发展里、落实到岗位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紫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突出抓好巡察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夯实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续推进巡察流程规范化建设,健全配套制度机制,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任务清零。要加强与普查工作人员沟通衔接,确保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要强化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预警监测,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切实做好涉贫信访问题化解和舆情处置,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强化调度分析、破解难题、要素保障,强力推进30个重点项目、民生10件实事和城镇项目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稳就业促消费,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环境保护、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积极构建符合紫阳资源禀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架构和经济体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等文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