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0-07-31 18:14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7月3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专题进行,第三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第四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常委同志围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展现了我们党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清醒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分管领域和包联镇村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压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要带头讲真话、抓难事、干实事,深入一线抓落实,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亲属和子女教育管理。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