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项目推介>正文详情

富硒茶饮料综合开发项目

时间:2014-05-16 16:46

一、项目概况:紫阳县是全国著名的富硒区,境内生长的动植物都是有机硒的天然载体。紫阳茶久负盛名,唐代即为宫廷贡品,全县现有茶园18万亩,年产茶4000吨,产值6亿元,境内茶叶中平均硒含量比非富硒地区高5.5倍。2012年,“紫阳富硒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紫阳县又于2013年被国家质监总局命名为“全国富硒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实现了西北地区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零的突破。目前国内市场补硒饮料类产品是空白,开发生产富硒茶饮品市场前景广阔。

二、项目建设内容:拟在位于蒿坪镇的硒谷生态工业园区新建1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年生产规模5万吨的茶饮料生产线和吹塑瓶生产线,年产量达到6000万瓶以上。

三、投资规模与合作方式:预计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独资、合资均可。

四、经济效益分析:中国有72%的县市属缺硒或者低硒地带,补硒产业将成为21世纪最具市场潜力的产业。饮用天然富硒茶饮品是一种简便易行、经济实惠又无任何副作用的最佳补硒方法。项目建成后,市场前景广阔。

五、联系方式/联系人:

茶业局 吴世明 电 话:09154423593

招商局 刘 电 话:09154426306

E-mail:akzyzsj@126.com 传 真: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