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稳健起步

时间:2020-07-30 10:45作者:李元春来源:城关镇政府

为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精准掌握本辖区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实数,紫阳县城关镇提早动手,精心准备,强化措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该镇及时召开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印发了《城关镇关于做好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镇、村两级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抽硬人,硬抽人的要求,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迅速组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专班,扎实做好普查机构、人员、办公场所、经费“四落实”。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按照县培训镇、镇培训村的模式对各级业务骨干和普查人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讲析普查宣传、普查小区图绘制的方法和技巧,让普查员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为顺利开展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微信、QQ、企信通、广播、“五个一”包组联户、脱贫攻坚“三排查三落实”、疫情摸排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按时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