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29 16:49作者:金绪锋 杜少伟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28日,紫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普查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城关镇等部门工作发言,对下一阶段“七人普”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对具体负责普查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罗云忠指出,人口普查事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大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又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镇和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省、市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我县实施方案开展普查工作。要明确普查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七人普”各阶段工作。特别是当前开展的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时间紧,各镇要克服一切困难,挑选精干力量、对标专项负责,确保我县人口普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罗云忠强调,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镇、各相关部门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肩负起人口普查的重大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分工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强化各项工作保障,重视做好风险防控,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