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时间:2020-07-17 09:30
文件名称 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099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2020年督查通报第五期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内容概述 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今年初,县政府办以紫政办发〔2020〕29号文件就各责任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予以了交办,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政府交办34个责任单位264项391件重点工作,截止2020年6月底,366件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占93.6%;25件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占6.4%。

二、进展缓慢事项(共25件)

(一)县发改局1件:交办的“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企业4家”,目前培育1家。

(二)县住建局1件:交办的“6月底前完成河堤路内侧拆迁任务”,目前完成河堤路内侧沿线(含潘家坡)签订房屋征迁协议164户。

(三)县统计局1件:交办的“牵头组织培育五上企业20户以上”,目前完成5家。

(四)县应急管理局1件:交办的“争取中省市项目和补助资金1000万元以上”,目前完成290万元。

(五)县卫生健康局1件:交办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0万元,争取中省市项目和补助资金20000万元以上”,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70万元,争取项目补助资金5300万元。

(六)县经贸局2件:一是交办的“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市反馈指标调整为5%)”,1-5月规模工业实际增加值为-20.4%;二是交办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市反馈指标调整为3.5%)”,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5亿元,实际增速为-21.2%。

(七)县产业园区1件:交办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00万元 ”,目前完成56000万元。

(八)县人社局1件:交办的“免费技能培训精准就业5000人”,目前完成1079人。

(九)县教体科技局1件:交办的“建成县第二幼儿园和3所镇幼儿园”,目前县第二幼儿园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焕古镇中心幼儿园主体三层施工;麻柳镇中心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一层施工;双桥镇中心幼儿园正在进行消防水池支模和浇筑。

(十)交办县统计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000万元。”交办县文旅广电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1000万元。” 交办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8000万元。” 交办县卫生健康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0000万元。”交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商引进项目1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4000万元。”交办县扶贫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000万元。”交办县司法局“招商引进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7000万元。”上述责任单位截至目前还未引进落地新项目。

(十一)交办县教体科技局、供销合作社、司法局、人社局、统计局、经贸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8个单位“申报完成1项以上工作创新”,目前无进展。

三、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存在进展缓慢事项的单位要找准症结,科学施策,破解难题,迎头赶上,并在通报发出后7个工作日内向县政府报送情况说明或整改方案。县政府督查室将持续加大对进展缓慢事项的跟踪督办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