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苏陕协作“全息阅读”项目落地毛坝镇中心学校

时间:2020-07-27 10:35作者:贺禹龙来源:毛坝镇政府

为深入落实《陕西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进一步深化苏陕协作实施意见》,巩固教育扶贫成果,日前,苏陕协作“全息阅读”项目在紫阳县毛坝镇中心学校成功落地。

教育扶贫是扶贫扶智以及防止代际贫困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毛坝镇中心学校结合实际,积极争取常州市优秀教师到校开展交流。2019年6月,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教师龚磊来到毛坝镇中心学校对口支教。到校后,他发现学校图书室小、阅览室环境差、师生阅读氛围不浓,他随即决定将“全息阅读”项目引入学校。在龚磊老师的号召下,常州三井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当地企业家自发为毛坝镇中心学校捐资18余万元用于“全息阅读”项目工程。毛坝镇中心学校将原有图书室、阅览室进行整合,把4000余册阅读书目,按照年龄分类投放到“全息阅读馆”中。学校安排了阅读课程,制定了详细的阅读计划,全力推行“全息阅读”这一课程体系。 全息阅读”活动以读书演讲、读书交流、读书征文多种形式呈现,学生、老师、家长广泛参与其中。

“全息阅读”是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紧扣“求原”教育理念,将家庭阅读指导和非语文学科阅读渗透,纳入阅读建设范畴,提出“全息阅读”,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成为江苏省重点课题及教育改革试验项目,深受师生、家庭、社会好评。这类丰富孩子阅读范围与提高阅读能力的项目在毛坝镇中心学校落地生根,将极大地提升该校学生的语文素养,增强学习兴趣,助推教育扶贫项目在该校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