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洞河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严格标准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旧宅腾退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7-23 21:04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23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洞河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为抓手,持续查漏点补弱项,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搬新拆旧”政策标准,持续深入宣传动员,加快推进旧宅基地腾退清零,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一同调研。

    在洞河镇马家庄村、云峰村,惠军民查阅了脱贫攻坚“一口清”、村级档案和旧宅基地政策保留户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了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四支队伍”对村情户情和脱贫政策必须做到“一口清”,规范完善村档户档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在洞河镇二台子移民搬迁安置点,惠军民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超市,详细了解物业管理、群众就业和搬迁后扶等情况,要求积极探索“楼长+组长”管理模式,创新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惠军民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将各项扶贫政策、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在全面配合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旧宅基地腾退进程,深入宣传发动,集中力量攻坚,将政策标准、法律法规向群众讲清楚、讲透彻,决不能弄虚作假、蒙混过关,坚决啃下旧宅腾退复垦这块“硬骨头”。要精准做好边缘户和重点监测户帮扶工作,强化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就业服务等帮扶政策落实,确保搬迁群众长远生计有保障。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问题,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点对点全面核查核实,及时释疑疏导,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惠军民还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