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紫阳县12345便民服务工单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6-10 16:33

一、基本情况

202051日至531日,县行政服务审批局共转办紫阳县12345便民服务工单286件,同比上月份,全县5月份工单比4月份同起上升3 %;按期办结244件,占85%,逾期办结42件,占15%;回访满意率为62%。群众诉求事项所在区域主要分布在住建局、电力局、蒿坪镇、城关镇。根据对群众回访反映,群众要求对以下单位提出表扬:住建局、电力局、蒿坪镇、城关镇。

从诉求性质上看:

性质分类

受理量(件)

占工单总量比重

同比增量

求助类

208

72%

-6%

投诉类

58

20%

5%

建议类

2

1%

0

咨询类

5

2%

2%

举报类

13

5%

0

二、热点问题
  本月,群众反映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物业管理类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水利基础设施老化造成停电、停水的情况;小区日常生活用水、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

(二)政策补助类问题。主要集中在移民搬迁补助款及旧房腾退补助款等方面。

(三)噪音扰民类问题。主要是集中在施工噪音、广场舞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等方面。
三、办理情况

(一)部门办理情况。部门工单涉及25个部门130件已办结130件,按期办结109件、逾期办结21件、有效回访102办结满意75不满意18无法评价9回访满意率为74%按期办结率84%。其中,部门工单派单量最多的为县住建局24件,回访满意率为83%按期办结率96%;县电力局13件,回访满意率为73%按期办结率54%。部门工单办结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为县住建局,有效回访18件,满意15件,达到83%。部门工单超期率最高的为交通局,工单总量2件,超期办理2件,超期率100%。

(二)乡镇办理情况。乡镇工单涉及17个镇156件已办结156件,按期办结135件、逾期办结21件,有效回访119办结满意59不满意48无法评价11回访满意率为50%按期办结率87%。其中,乡镇派单量最多的为蒿坪镇31件,回访满意率为56%按期办结率100%;城关镇18件,回访满意率为70%按期办结率100%。乡镇工单办结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为红椿镇、城关镇,有效回访各10件,满意各7件,达到70%乡镇工单超期率最高的为麻柳镇,工单总量4件,超期办理4件,超期率100%。

四、典型案例

(一)2020年5月15日城关镇马先生反映:“求助解决工地扬尘问题 ”。按照事项归属原则,我局将该求助工单派往住建局办理,该局收到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三名工作人员会同信访人马先生,施工方等7人进行现场核查处理。经核实:1、扬尘原因:农业局二期项目工程正在进行支模,混凝土柱子根部需要进行灰尘清理,而工人降尘操作不规范导致扬尘较大,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2、处理意见:要求农业局二期项目工程施工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对工人进行降尘培训,规范操作;施工过程中开启雾化降尘设施降低扬尘污染。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负责督促落实。3、处理结果:一是相关情况该局已书面告知信访人马先生,若后期仍存在问题,该局将积极介入处理。二是该局将落实专人对相关情况进行跟踪处理。通过回访,马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让转告承办单位,向他们高度重视,及时解决问题的做法表示感谢。

(二)2020年5月2日蒿坪镇郑先生反映:“求助解决疫情返岗补贴申请”。按照事项归属原则,我局将该求助工单派往蒿坪镇办理。该镇收到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镇社保办干部对所反映问题进行解答。处理结果:根据《关于明确疫情期间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交通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紫人社发(2020)81号文件精神,对我县跨省自主出行务工的农民工,可以申报交通补贴。其个人申报补助标准:通过公共交通跨省转移就业的,根据车票金额据实给予补助,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个人申报需要的资料:交通费票据(例如:火车票、大巴票、飞机票),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用人单位出具的就业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资料。通过镇干部解答,王先生表示满意。

五、存在的问题

本月,热线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某镇总工单4件,其中超时签收2件、超期办理2件,造成了100%的超期率”。因此,个别工单办结时限到期后,承办单位应及时申请延期,按时上报办结结果,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有助于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沟通。县民诉中心主要承接热线服务中心转交办的市民咨询类、建议类、求助类、投诉类事项。承办单位对于所涉及事项不属于承办单位职责范围的,将事项退回县民诉中心(联系电话:4419212,QQ工作群:1114412340,并说明退返理由。

(二)强化考核运用。每月对热线办理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同时对工单办理时限、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并将通报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附件: 1.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部门)

       2.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镇)

       3.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镇)                 

   5.2020年5月工单诉求超期办理汇总表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6月10日

      附件1-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工单诉办理情况汇总表(部门).xlsx

      附件2-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镇).xlsx

      附件3-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xlsx

      附件4-2020年5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镇).xlsx

      附件5-2020年5月工单诉求超期办理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