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X”模式激发紫阳审计新活力

时间:2020-06-12 08:53作者:邓小军来源:紫阳县审计局

紫阳县审计局党组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战斗力的基础工作来抓,用好“党建+X”模式,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党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一是坚持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按学习计划,高质量完成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二是坚持运用理论学习、党课授课等行之有效的集中学习方式开展经常性教育。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制度,把审计调研任务与审计项目开展同部署、共安排,切实提高调研工作实效,提升审计成果。

“党建+审计业务”,提高看家本领。一是灵活建立党组织,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不脱节。对于长期在外实施就地审计的正式党员在3人以上的审计组,设立临时党小组。灵活时间和形式开展党课学习等党组织活动。二是在党建工作具体内容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血肉关系。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廉政文化”,夯实廉政基础。一是坚持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每月主题党日坚持学习《审计准则》《审计条例》,对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提醒。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等活动。三是坚持审计廉政过程化管理,局领导定期对每个项目开展巡查、回访,切实做到廉政教育常态化。

“党建+形式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效果。一是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学系统先进。二是改进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交流,促进党员干部取长补短,创造了动力,激发了活力。三是开展红色教育,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紫阳县审计局通过推行系列“党建+X”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工作效能,构建审计各项工作新机制,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实现了党建和审计职能工作互促进、共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