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0-07-19 17:47作者:刘杰 谭光猛

7月1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专题进行,第一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第二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常委同志围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选人用人两个专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分别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主业主责意识,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抓好整治整改,对照县委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等工作,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全力解民忧、化民怨、纾民困。要统筹兼顾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配合、安全生产、防汛防滑、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在紫阳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