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7-19 08:50作者:金绪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18日,县政府党组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班子成员结合赵正永案和学习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守底线、改作风、防腐变,廉洁勤政,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紫阳贡献力量。

陈莲在总结时强调,这次以案促改既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要从案件中得到深刻的警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自省,做到始终慎思、慎微、慎权,始终警觉、警戒、警醒。要把人民至上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断深化完善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设身处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的思想,千方百计把群众最迫切最盼望的实事办好。要坚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用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在中省市争先进、争一流,奋力实现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重回优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