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在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普查各项准备

时间:2020-07-18 18:27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18日,县长陈莲在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检查脱贫攻坚普查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对标对表普查各项要求,持续查漏点扫盲点,精心细致做好普查准备和配合保障工作,确保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贾学勇参加调研。

    陈莲首先来到紫城旅游公司,详细询问公司运行管理、吸纳贫困户就业和带贫益贫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完善内部设施,尽快投入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陈莲来到高滩镇三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和普查准备情况,勉励“四支队伍”干部坚守一线、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普查迎检各项准备,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在脱贫户马良兵、马良周家,陈莲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目标,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希望他们心怀感恩,自强自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听取了高滩镇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和普查准备情况汇报后,陈莲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决战的关键时刻,普查在即、“大考”临近,越到最后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精做准做到位,以战则必胜的精神风貌和胸有成竹的工作底气,接受普查检验。

    陈莲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对标对表普查各项要求,以“三排查三清零”为主线,抢抓最后“窗口期”,持续查漏点扫盲点,紧盯边缘户、重点监测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再摸排再筛查,确保问题一个不漏、全部清零见底。要认真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精细填写到户资金收益表和“获得清单”,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档案资料齐全、数据准确无误,为高质量普查奠定基础。要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地做好普查准备、服务配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多举措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莲还就做好近期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