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参加县政协工商界和县人大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

时间:2020-07-15 12:2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两会”宣传组

    7月14日下午,县人大代表、县长陈莲先后参加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工商界讨论和县十八届五次会议第代表团审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分别参加。

    在参加工商界讨论时,陈莲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希望广大工商界委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共克时艰,冷静理性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盯中省政策投向,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动民营企业换挡升级、健康发展,为推动紫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服务好支持好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援企助企“五个一”帮扶机制,用足用活扶企纾困“46条措施”,推出更多有效管用的真招实招,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随后,陈莲来到由蒿坪、洞河两镇代表组成的第2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陈莲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全县上下顶住压力,咬牙冲刺,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陈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最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结合紫阳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天线”,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要坚守“底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认真细致做好普查准备,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拉一户一人。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这条“主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兼顾,密切协作,想尽千方百计抓好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要严守“红线”,高度重视涉贫信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滑等工作,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严防“高压线”,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希望蒿坪、洞河两镇干部群众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