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8 10:53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048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20〕61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为巩固发展我县无偿献血成果,推进健康紫阳建设,根据国家卫健委等11部委《关于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9〕21号)、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113号)、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陕肺炎办函〔2020〕1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临床用血需求实际,现就做好我县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各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贯彻落实《献血法》将无偿献血作为健康紫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无偿献血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专(兼)职人员要认真细化落实,每年要组织开展1至2次团体无偿献血,努力为全社会作出表率。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要加强与各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做好统筹协调,合理设置流动或固定采血点,并为采血车辆停放等创造条件。各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用血行为,保障安全、合理用血。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宽思路、创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目的和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及时宣传、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各镇要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依托,强化无偿献血宣传,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向农村延伸,逐步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无偿献血宣传网络及献血队伍,努力营造献血光荣、献血文明、献血无损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落实,严格考核

为确保2020年无偿献血募集任务的圆满完成,县政府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对各镇、各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及时与市中心血站沟通反馈无偿献血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1.2020年各镇无偿献血募集指标

           2.2020年县级公立医院无偿献血募集指标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8

附件1:

2020年各镇无偿献血募集指标

单位

募集指标(单位-U)

备注(含各镇辖区部门采血量)

城关镇

500

含县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采血量

蒿坪镇

300

汉王镇

300

高滩镇

300

向阳镇

300

高桥镇

250

毛坝镇

250

双桥镇

200

红椿镇

200

洄水镇

100

洞河镇

100

东木镇

100

焕古镇

100

瓦庙镇

100

界岭镇

100

麻柳镇

100

双安镇

100

合计

3400

注:募集指标单位(U):全血每200ml为1个单位(U)计算。各镇、各部门(单位)要与市中心血站加强联系,确定本辖区、本单位具体献血事宜。市中心血站联系电话0915—3115669。


附件2:

2020年县级公立医院无偿献血募集指标

单位

募集指标(单位-U)

紫阳县人民医院

250

紫阳县中医医院

90

紫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

20

合计

360

注:募集指标单位(U):全血每200ml为1个单位(U)计算。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915—44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