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汉王、双安调研时强调
聚焦问题短板 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时间:2020-07-06 16:52作者:黄志顺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7月5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汉王、双安两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和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问题短板,持续查缺补漏,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惠军民先后到汉王镇兴塘村、农安村、集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双安镇四合村、集镇新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产业带贫益贫、搬迁群众就业、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基层党建等工作,认真听取镇村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扶贫档案资料。

惠军民强调,各镇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短板问题,从严从实推进上级反馈和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以真实整改结果和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国家普查。要逐村逐户逐项核对核准村级基础信息数据,及时补正完善更新数据信息,确保信息数据逻辑严谨、档案资料真实全面,镇村领导、包联干部要对镇情、村情、户情数据一口清。要认真梳理核对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享受政策和脱贫成效等,汇总形成一目了然的“贫困户获得清单”,面对面与群众核对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要加快推进剩余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工作,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加大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帮扶力度,强化防返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就业扶持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政协副主席周静、杨从国,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