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县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20-07-02 16:36作者:蒋小英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

近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县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惠军民详细了解了县纪委监委办公环境,实地查看了县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建设、信访室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纪检监察干部。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惠军民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纪检监察队伍是“纪律部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讲政治、更要讲规矩,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信访接待、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等工作。要秉持依法办案、依纪办案、安全办案、文明办案的原则,在工作中多一份人文关怀,体现严管与厚爱,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温度”。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警示教育,纪委不是天然“保险箱”,要深刻汲取权王军等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强化自我约束,筑牢规矩意识,做到严于律己,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