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部门齐联动,提速解民急

时间:2020-06-30 15:18作者:康绍山来源: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真是太给力了,没想到我们的诉求引起了这么多部门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亲力亲为,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和解决!政府为群众办实事速度快、效率高,干部心里装着老百姓,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真的很感谢!”参会群众代表李某如此说道。

2020年端午前夕,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收到市“12345”转办工单:“贺先生、谢女士等来电诉求,紫阳县城关镇仁和千户社区安置点某物业公司收取住户装修押金未按事先约定的时间退还,该小区电梯按键发生故障未及时得到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县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立即进行了派单处理,相关主管部门收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开展了信息核实,核查结果表明,贺先生、谢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属实。

为了进一步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弄明白,做到重点问题抓紧解决。624日下午3点,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情民意诉求服务中心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管所、县自然资源局搬迁办、县信访局信访中心、县司法局矛调中心等主管部门和城关镇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同时召集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社区群众代表共20余人,齐聚仁和千户社区安置点,部门齐联动,协同抓落实,“提速解民急,提质解民忧,提效解民困”。

历经3个多小时的沟通与协商,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城关镇仁和千户社区安置点群众的押金退还问题和电梯维修问题得到了具体落实和解决。相关物业公司现场承诺了解决措施和办结时限,对已给群众造成的损失和不便,予以全面赔偿和当面致歉,并对当前工作做了全面反省,针对不足和失误进行限期整改。群众代表李某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