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1 17:44作者:唐 波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630日,县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县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张宗军、杨利、张雪峰、李作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违背党的组织路线,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的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紧盯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自警自省、警钟长鸣。

惠军民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严管厚爱干部的长远之策、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意义,要通过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惠军民强调,要真抓细查彻改,扎扎实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始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检视剖析,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紧盯突出问题,从严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严于利己、遵纪守法的表率。要扛牢管党责任,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陈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重点关键,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着眼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紫阳提供坚强保障。

各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