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正确对待考核结果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时间:2020-06-30 23:37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63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同志在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审定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听取县“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6月30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22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推动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坚决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正风肃纪反腐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正确对待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高度重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分管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深挖细找、举一反三,主动抓、全面查、彻底改,制定具体可行、精准管用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数据质量,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做到政策底数“一口清”。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坚定信心、苦拼实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问题整改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风险预警防范,高度重视涉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发现苗头,集中力量化解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利益关切,推动“事要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要持续推进“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会议研究了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审定县“两会”有关文件,组织学习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清单,研究审议整改方案,听取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半年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