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29 17:37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0047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629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拟提交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定的有关文件,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6月29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JPG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紫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意见(草案)的报告》《紫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0年民生实事(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定位,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树立争先创优、勇立潮头,让优秀成为常态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完善报告,力求报告精准精炼,务实管用,切合紫阳实际,符合发展新要求,回应群众新期盼。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六稳”“六保”主线,主动作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精准预判,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实时研判、调度,确保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

5fe77b9f9812b18f5bb00c02d5663bb_爱奇艺.jpg

会议审定通过了《紫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强化稳就业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个一”企业帮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援企纾困46条“硬核”措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快速扭住被动局面,形成全县经济发展新合力。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定期会商研判,强化跟踪督查,确保稳岗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科学论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保护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好城镇污水处理、农村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污染物减排、扬尘污染管控等重点工作,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黄河、郭乾茂,县政协委员康宗强、沈忠琳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www.zyx.gov.cn/Content-2132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