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城关镇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攻坚定力
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27 16:34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2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城关镇青中村、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全力做好国家督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6月2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城关镇双坪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jpg

在双坪村,惠军民查看了茶叶园区、龙腾茶业和食用菌大棚,了解茶叶、香菇等特色产业生产销售和带贫益贫情况,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卫生室,了解“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和公共卫生服务、安全饮水长效机制建立情况,随机抽查了脱贫攻坚村档户档资料,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青中村,惠军民实地了解旅游扶贫和爱心超市运行情况,认真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对贫困底数、存在问题、帮扶措施、政策享受、工作进度要做到底子明、“一口清”,确保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惠军民还到城关镇政府机关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

6月27日,在城关镇青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惠军民强调,7月初,国务院扶贫办将来陕西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这既是对脱贫攻坚收官工作质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迎接国家普查一次全面预检。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对照督查内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抓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问题清零、结果真实。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指标,加大宣传对接,及时查漏补缺,逐村逐户走访排查,核对贫困户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逐条逐项梳理汇总政策清单,算好收入账、脱贫帐,做到逻辑严密、相互印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高度重视旧宅基地腾退,严格执行政策标准,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确保真拆除真腾退。

6月27日,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食用菌产业.jpg

惠军民强调,据最新气象预报,今明两天全县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滑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前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坚决不允许发生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副县长夏学礼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