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发展改革工作

时间:2020-06-19 21:38作者:郑德兵 王 萌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到县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沺一同调研。

6.jpg

在认真听取了县发改局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陈莲对县发改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县发改局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管、营商环境优化、重大规划编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莲强调,发改局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头部门,既是政府的参谋部,也是发展的主力军。一要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研究中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及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紫阳县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谋发展抓改革、谋规划抓项目,充分发挥好统筹统揽、参谋助手作用。二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影响,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要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组建专家智库,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要及时跟进全市发展,合理设定经济运行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力促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要千方百计争项目扩投资,运用“清单制”“专班制”,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尽快建立协同机制,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围绕绿色循环发展,不断激发城市活力;要以“营商环境创优年”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全市最优的营商环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及粮油稳价保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三要坚持把务实担当作为第一守则,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带头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带头知重负重、强化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提升效能,全力推动全县发展改革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