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征集的公告

时间:2020-02-26 09:38作者:佚名来源:紫阳县自然资源局
文件名称 关于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征集的公告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011 公开目录: 决策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内容概述 关于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征集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和县委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县即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本规划是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为一体的综合规划,建立规划“一张图”,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项专项规划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轮规划期至2035年,展望2050年,目的是到2035年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本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保障,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汉江生态经济带、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等重大机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大战略”,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如何在统筹县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的基础上,发挥优势、科学精准编制出能用、管用、好用,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国土空间规划,既是一项全新的任务,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需要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和广大市民智慧。按照省市安排,我县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现已启动,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收集、广泛征求意见等基础工作。衷心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热心参与,为建设美好家园建言献策!意见可以通过纸质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征求意见日期截止2020年3月30日。

    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

    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意见建议:  

    1.纸质问卷地址:紫阳县自然资源局(邮编:725300)  

    2.联系电话:0915-4421628 

    3.电子邮箱:zygtgh@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