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疫情期间一案例被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为第四批“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时间:2020-04-23 10:19
文件名称 紫阳疫情期间一案例被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为第四批“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索引号 0000001200300202005001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内容概述 紫阳疫情期间一案例被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为第四批“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日前,“紫阳辉迈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不合格口罩案”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为第四批“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2月1日疫情期间,紫阳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消费者投诉举报,发现某公司售卖的一次性口罩存在标识标签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问题。紫阳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案情分析研判,并指令县局执法大队对紫阳辉迈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检查。

经抽样送检,发现该公司出售的三个品种口罩均不合格。经查,该公司分两次购进一次性口罩共计38400只。截止案发时,已售出36406只,剩余1994只被市场监管局查获扣押,同时予以立案调查。

此案总货值11.52万元,现已移送公安机关办理。

下一步,紫阳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续加大执法力度,聚焦口罩等防护产品,强化违法线索排查,坚持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有效震慑违法分子,坚决维护我县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