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国农科院茶研所副所长鲁成银来紫调研富硒茶产业

时间:2020-05-20 22:00作者:金绪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19日,中国农科院茶研所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曾建明一行到紫阳调研富硒茶产业发展工作。副市长鲁琦、副县长田鑫陪同调研。

5月19日,陪同中茶所副所长鲁成银在焕古镇大连村考察.jpg

鲁成银一行先后来到焕古镇大连村、陕西茶棒茶科技有限公司、焕古庄园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闽秦茶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紫阳富硒茶园区建设、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及企业管理等方面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0195111.jpg

在焕古镇大连村,鲁成银出席了首届“国际茶日”焕古绿茶红茶审评会,对部分参评茶样从外形、汤色、香气、口感、叶底五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广大制茶技师要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优化工艺,抓好选料、摊青、烘焙、复选等每一个制茶环节,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高端名优产品。在陕西茶棒茶科技有限公司、焕古庄园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康硒天茗茶园基地、闽秦茶业有限公司,鲁成银先后就培育优良品种、提升制作工艺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鲁成银指出,紫阳茶生态、富硒,品质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品种培育上,要充分利用好境内丰富的硒资源,要拓宽视野,引进适合紫阳的优良茶树品种,打造“彩色茶园”;在制茶工艺上,要进一步提升传统陕青名优茶制作工艺,同时还要勇于探索尝试新工艺,开发新产品;要加强对茶叶专业人才培养,整合资源、资金和技术力量,进一步完善富硒产业链,不断提升紫阳富硒茶文化内涵和科技含量,推动紫阳富硒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