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5-31 19:16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53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及自查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5月31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显放及督导组成员到会全程指导。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易地扶贫搬迁及安全住房工作专项推进会等,深化理论学习,查找短板弱项,推动整改落实。县委各常委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奠定了基础。

5月31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jpg

会上,陈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从责任落实上找不足,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增强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地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担当担当再担当,务实务实再务实,深入深入再深入,创新创新再创新,知不足而奋进,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再抓落实,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再下功夫、再抓落实,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力脱贫目标不懈怠,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不松劲,以上率下、带头攻坚,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工作全面提升。要在奋力追赶超越上再下功夫、再抓落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抓住机遇用好中省市各类支持政策,落实我县出台的抗疫情扶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保脱贫46条具体措施,全力帮扶企业复产增效,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下功夫、再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落实“三项机制”,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强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庸懒散慢虚、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顽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