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雷西明在紫阳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04 18:21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3日至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带领脱贫攻坚督导调研组一行到紫阳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秘书长何昌平,市委督查室正县级扶贫督查专员温荣贵一同督导。县长陈莲,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副县长田鑫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6月4日,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在红椿镇共和村走访慰问贫困户2.jpg

在高滩镇万兴村、红椿镇共和村、东木镇麦坪村,雷西明随机走进洪耀胜、王明全、史朝杰等群众家,详细询问收入来源、政策享受、旧宅基地腾退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到就近就地务工、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6月4日,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在东木镇麦坪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在与麦坪村驻村“第一书记”交谈时,雷西明希望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把青春和热血播撒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努力成为村上发展的领路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鹭硒园茶叶专业合作社、淘韵茶叶专业合作社、田园乡村种植养殖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组织调研时,雷西明要求用好用活当地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带贫益贫机制,规范“一企一档”台账资料,不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6月4日,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在东木镇麦坪村检查调研产业扶贫工作.jpg

在听取紫阳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雷西明对紫阳县近期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针对性地实行“三色督办单”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坚决摒弃懈怠松劲和疲劳厌战情绪,挂牌督战、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狠抓“三排查三清零”,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落实。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认真落实市委1号、4号文件精神,做好旧宅基地腾退、安全饮水、搬迁后扶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体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到稳得住、有就业、真脱贫。要加强团结协作。各级帮扶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担当作为,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