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师训教研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10052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师训教研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在教育局领导下,师训教研中心担负全县中小学教育的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管理、指导、服务的职责,坚持不断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全县中小学素质教育,落实校本教研,国培计划,促进科研兴教是师训教研中心的工作重心。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 、组织指导中小学各科开展教学研究,开展教学改革和实验研究,落实常规教学管理。

2、组织和指导课程的实施,加强校本教研;参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3、在课标、教材、教法、教育教学理论的熟悉、研究、指导等方面应达到该学科县内权威水平。

4、组织全县对各学科进行有计划性、针对性、效果好的教研活动(含会议、讲座)。

5、收集提供教改教研信息,为学校提供教育教研咨询服务。

6、协调组织教学检查、指导,加强对学校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组织各科备考工作。

7、统筹上级教育教研部门对各科教学理论的研究,发挥教育教学理论指导作用。

8、协助评审省市级教育、教学科研成果。

9、完成全县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和新教师上岗培训工作。

10、完成国培计划和送教下乡相关工作。

11、完成局室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教育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属于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紫阳县师训教研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员1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20191012161523391_ph4R4Fd3.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98.85 万元,较上年增加90.1万元,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本年支出合计207.35万元,比上年增加 98.6万元,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大于收入是因为有以前年度结余资金。

2、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 198.85万元,全是财政拨款收入。

3、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支出20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92.35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15万元,用于全县统一检测经费。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85万元,支出 207.35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9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支出比上年增加 98.6万元 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大于收入是因为有以前年度结余资金。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35万 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包括教育支207.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元(主要是职工离退休金,养老保险缴费)。

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66.61万元,公用经费25.74万 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项目支出15万元,用于全县统一检测经费。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7年减少0.08万元,减少了27%,主要是公务活动减少,接待批次比上年减少,共接待36人次。

2、培训费支出0.06万元,主要是职工外出培训学习。比上年度减少0.13万元,减少68%,原因是培训次数减少。

3、会议费支出0元,本年度全县教学能手和技能培训会议无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8.8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98.6万元,增加了90.67%,其中基本支出192.35万元,比上年增加85.5万元,增加了80.02%,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166.61万元比上年增加67.78万元,增加了68.08%,日常公用经费25.74万元增加17.72万元,增加220.82%,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71万元、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和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单位共有51.50万元的固定资产。是房屋和办公设备,都在使用中。其中2018年购买办公设备0.71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附件2-2018部门决算公开样表.xls [41.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