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民歌汉剧艺术研究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1004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民歌汉剧艺术研究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承担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主要是舞台艺术演出)和政府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编创汉剧、民歌舞台艺术产品;传承紫阳民歌和汉调二簧文化;开展紫阳民歌和汉调二簧艺术研究工作;民歌汉剧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负责民间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

2、向管理全县文学、艺术事业和艺术表演团体以及对外宣传推介工作;组织管理全县重大文化活动;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五一、国庆等小长假期间等小长假旅游接待演出在主管局的安排下提前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旅游演出小组,编排了10个专为旅游服务的小节目共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2、一年来完成我县文化惠民下乡演出56

3、完成了对县内部分乡镇30名农民歌手和30名全市汉剧老艺人的视频拍摄、录音曲谱整理,并建立资料库,共收集相关音视频资料100套。

4、组织策划了2018年春节文化活动周演出;“庆七一、清风廉政助脱贫”专场演出;“山之茶”紫阳民歌西安音乐会;“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等大中型文艺演出共计11场,接待中省市领导演出28场。

5、配合中省市各大媒体共计完成紫阳外景拍摄10余次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民歌汉剧艺术研究中心

2

……

3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4人。

20191012160039382_yRcBk7Rg.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08.83万元,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08.83万元。

2.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08.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8.83万元;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3.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0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54万元,项目支出1.29万元;

20191012160052383_aw02bgRk.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08.83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8.83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8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8.8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08.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58.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合计48.7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09万元,其中培训费支出0.09万元。比上年增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教育培训。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培训费支出0.09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0.0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劳务费增加(民歌文化传播公司职工三金预算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位国有资产为办公设备、服装、音响等共计27.0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2018部门决算公开样表-民歌汉剧艺术研究中心.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