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10039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宣传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承担我县广播电视新闻内外宣传工作;

2、负责紫阳县广播电视台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发射工作

3、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

4、负责调频广播的建设、维护和管理

5、积极开展广播电视新媒体建设,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6、加强广播电视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根据上述职责,县广播电视台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总编室、新闻中心、广播节目中心、电视节目中心、技术播控中心、节目制作中心、播音组、新媒体中心、经营管理中心。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深化频道创优。首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提供百姓关心、群众喜欢的新闻信息,扩大频道受众覆盖面。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报道。各项宣传做的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2018年,电视新闻、广播新闻分别播发稿件二千余条。从不同视角、全方位、深层次的记录和再现了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在抓内宣的同时,全力抓好外宣工作,不断提高紫阳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其次,制播能力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实现采编播高清一体化,增加高清电视频道,群众美誉度明显提高。再次,广场户外大屏、微信公众平台,做到编审精心策划,内容严格把关,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介构筑起群众获取先进文化,感受现代文明的信息网。

2、在节目生产、大型活动上树立品牌。组织大型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筹划拍摄大型纪录片《脱贫攻坚纪实》,一系列的精神产品,提高了电视节目影响力,弘扬了主旋律,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3、融媒体建设工作。积极配合、超前谋划,加快推进总书记工程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立紫视文化传媒公司,由传统广告经营向多领域涉足,为媒体发展提振造血功能、聚集发展动能。

4、抓安全播出,确保重要保障期的播出质量。进一步完善安全播出的有关制度,增强播出机房值班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素质。特别是“两会”、 “春节”等重要时期和重要敏感时段的安全播出工作,截至目前未出现安全播出事故。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2018年决算只包括紫阳县广播电视台本级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30人,事业30人。

20191012151025362_5V27GEMg.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合计468.64万元,支出491.22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9.9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37万元。本年度收入比2017年末增加74%,支出增加108%; 2018年收入增加的原因:财政拨到到北京外出考察对接活动经费7万元、年度汇报专题片10万元、临聘人员工资13.3万元、办公楼迁址安装中央空调85.3万元、全台网迁建及制播能力建设项目经费95万元等; 结余主要原因是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的结余。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508.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8.6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9.95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50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02万元:人员经费184.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7.61万元; 项目支出229.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37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68.64万元,支出491.22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9.9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37万元。本年度收入比2017年末增加74%,支出增加108%; 2018年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财政拨到到北京外出考察对接活动经费7万元、年度汇报专题片10万元、临聘人员工资13.3万元、办公楼迁址安装中央空调85.3万元、全台网迁建及制播能力建设项目经费95万元等; 结余主要原因是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的结余。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91.22万元; 其中:其他文化支出10万元,电视481.2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62.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7.6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本年度支出28.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4.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1台,支出24.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33批次,265人次,支出2.12万元,比上年减少0.34万元,下将1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接待,接待工作减少。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培训费支出3210元,用于本单位事业岗位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10.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临聘人员工资、年度专题汇报片制作经费、办公楼安装中央空调、全台网迁建及制播能力建设项目经费等,完成全县年度目标任务92%,将在2019年全面完成。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运行经费20.88万元,包括公用经费17.4万元,公务接待费3.48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3.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23.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1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广播电视台2018部门决算公开样表.xls [49.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