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10062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按照紫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通知》(紫财〔2019163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决算信息公开内容做如下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紫阳县信访局是县委、县政府负责接待本级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社会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承办中、省、市信访局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负责领导同志批示的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促和落实;向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机构设置:内设行政办、督查办、网信投诉办、信访接待中心4个办公室。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信访局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各镇、各部门共同努力,扎实开展信访三无县创建活动,紧扣信访工作新格局、新要求、新举措,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县信访形势平稳有序,信访业务稳固提高,工作成效较为显著。全县信访总量615件,较去年同期上升18%,其中来访598批次679人,批次较去年上升30%,人次较去年下降16.4%;集体访1287人次,较去年同期件次持平、人次下降6.8%;来信17件,较年同期下降72%;网上代理投诉473占信访总量的76.9%;中省市转办信访事项93件(其中交办件4件,督办攻坚战案件8件;市长信箱受理群众来信121件,县长信箱受理群众来信56件,4411111便民服务电话接到群众来电505话次。

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信访部门达到97.62%、责任单位达到99.59%,按期办结率达到100%,群众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参与满意度评价397件,参评率达到83.97%,群众评价满意率信访部门达到98.63%、责任单位达到98.71%顺利完成全国“两会”、省市“两会”、 93学社来紫调研、脱贫攻坚国家考核、环保督导、省委第十巡视组驻紫巡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紫调研等重要会议和活动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12次,未发生进京非访赴省越级访和集体上访。全年进京上访8人次(外围排查)、无赴省集体访、无群体性事件发生,到市集体上访,信访事项办结率100%,信访矛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紫阳县信访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经费全额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紫阳县信访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9人。

20191015085928427_CbnsFFed.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年总收入129.22万元,比上年增长13%;总支出119.54万元,比上年增长3%;主要原因为信访业务量增加。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12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2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无其他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119.54万元中,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9.5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29.22万元,比上年增长13%;支出119.54万元,比上年增长3%;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按政府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5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4.5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3.4万元,项目支出1.6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基本支出117.9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7%;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4.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日常公用经费9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支出0.14万元,比上年0.45万元减少31%。三公经费支出出现减少,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主要是更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3批次,15人次,支出0.14万元,比上年减少31%。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出现减少,主要是接待量减少,同时更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培训费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业务培训费用。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无会议费用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3 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 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38.7%。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56万元,比上年增加26.6%。主要原因为信访业务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信访局2018决算公开表.xls [39.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