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信访局2017年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1000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0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信访局2017年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信访接待中心是县委、县政府负责接待本级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社会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承办中、省、市信访局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负责领导同志批示的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促和落实;向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按照“一推进、两下降、创三无”活动要求,全面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各项业务指标,力争2017年在全市考核中保持前列。

2、为县级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回访提供服务,网上登录率达100%;

3、夯实“五个一”包组联户信访责任考核,全县信访量较上年降低20%以上;

4、继续加强信访妇女代理、信访工作宣传等亮点工作打造。

5、做好全年驻京、全国两会、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排查,合理安排驻京驻省人员。

(三)基本情况。信访接待中心政府下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经费全额预算,人员编制7名,2017年在职人员4名。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6年12月30日,国有资产价值283029元。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2017年的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

2017年预算收支说明

2017年,信访接待中心收入预算为85.77万元,较上年下降89%,主要原因为信访体制改革造成人员岗位调整。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预算为50万元,与上年持平。

2017年,信访接待中心支出预算为85.7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35.7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2%,专项业务经费支出5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下降89%,原因同上。

)单位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说明

1、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及遗属补助以2017年元月份工资为基数,按12个月足额列入2017年预算。

2、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之和的12%配套编列预算;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之和的6%配套编列预算。

3、一般在职及退休人员夏季降温费每人每年按930元预算;冬季取暖费按每人每年800元预算。

4、公务费。公务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等。公务费按 6000元/人/年预算。

5、单位专项工作业务费根据2017年工作实际需要预算。

二、单位收支预算表(附后)

附件: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样.xls [57.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