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工商联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03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工商联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参与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2、引导会员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做好工商联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诉求,协调会员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4、开展工商业专业培训,组织会员举办参加交流合作,开拓市场,增进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合作;

5、承办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夯实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商会的平台作用及服务职能;

2、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活动;深入镇、村、企业抓好跟踪落实;

3、抓好部门帮扶贫困村工作;

4、加强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5、完成工商联换届工作;

6、搞好全国“五好”工商联示范县创建工作;

7、落实完成招商引资工作;

8、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9、加强工商联机关自身建设。

(三)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于行政机构,不设内部机构,经费属于行政管理。共有5个编制,其中:行政编制5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其他工作人员2名。现单位实际共有人员5名,资产总计2.9万元。

(四)单位预算编制原则

一是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量力而行,保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

二是支出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

三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将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增强财政统筹能力。

四是强化预算约束性,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财政预算的严肃性。

(五)单位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说明

1、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以2017年元月份工资为基数,按12个月列入2017年预算;在职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按照2017年1月份基本工资编列;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17年共计预算38.05万元,2016年两项预算为41.25万元,较上年减少3.2万元,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由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统一发放,不再由我单位发放所致。

2、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之和的12%配套编列预算;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之和的6%配套编列预算。

3、一般在职及退休人员夏季降温费每人每年按930元预算;冬季取暖费按每人每年800元预算。

4、公务费。公务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等。公务费按6000元/人/年预算共计3.6万元,较2016年3.36万元上涨0.24万元,主要是因为人数变化及计算标准变动所致。

5、单位专项工作业务费根据2017年工作实际需要预算15万元,与2016年持平,我单位专项工作主要是对非公经济开展考察调研、招商引资、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宣传教育、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部门预算公开表(附后)

1、紫阳县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紫阳县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紫阳县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紫阳县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科目分)

5、紫阳县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科目分)

6、紫阳县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7、紫阳县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8、紫阳县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紫阳县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xls [72.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