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8-12-05 08:40作者:匡世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4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移民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紫阳县2018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紫阳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非洲猪瘟、松材线虫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

IMG_7585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增强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检查执法力度,加快实施汉江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等环保项目,深入开展以“五边五治、四化四评”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站在助脱贫、兴产业、保稳定的高度,按照中省市县的工作部署,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生猪及仔猪跨省调运、非法贩运屠宰病死猪、猪肉产品市场流通、泔水喂猪等重点环节监管,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稳定县内生猪生产,坚持严防严控,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县发生。要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严格按规范要求抓好枯死松木清理、疫木检疫封锁、松褐天牛诱捕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松林保卫战,保障森林生态安全,为我县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筑牢基础。

会议审议了《紫阳县2018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县委提出的赶超发展要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围绕新修订的监测指标体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目标。

会议审定通过了《紫阳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实施方案》《紫阳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紫阳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考核奖励办法 (试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和责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扛牢压实责任,采取超常措施,抓进度、抓统筹、抓协调,确保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为搬迁对象顺利搬迁入住提供服务、做好保障。要充分认识推进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和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重要性,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与省市衔接汇报,加大争取力度,强化宣传动员,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腾退复垦工作,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和资金支持。

会议审定通过了《紫阳县新能源公交车票价定价方案》。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郭乾茂、王华强,县政协委员张斌、姜波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