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时间:2018-12-08 07:5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7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关于陕西日报社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省委新修订印发的“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和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12月7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汲取陕西日报社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查不足、补漏洞、促提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舆论宣传阵地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监督管理。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强化工作措施,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我县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及时修订完善我县“三项机制”,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推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质汰成为常态,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紧盯搬迁目标任务,围绕“三精管理”主线,紧扣“三率一度”,压实责任主体,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安置点主体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搬迁对象入住、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实现“全部搬的出、整体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线索摸排再深入,群众发动再广泛,打击整治再加力,工作责任再压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提升政治站位、夯实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强化管党治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严格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紫阳实际,紧紧围绕教育主题,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奋力夺取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两连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市“两连优”的信心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认真研判形势,主要指标抓冲刺,重点工作抢进度,共性指标创亮点,否决指标决不能发生,夯实责任措施,严格兑现奖惩,全力以赴冲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定了有关考核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