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9-02-13 21:01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月1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召开紫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紫阳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审定县“两会”有关文件。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2月13日,主持2019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会议.jpg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省“两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省“两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全县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会议精神上来,聚力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生态保护等重点任务,奋力加快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

会议强调,2019年一季度即将过半,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从“过年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及时调整好状态,积极行动,专心干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整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安排部署,全力投入整县脱贫摘帽决战,扎实做好“一补两送一议”,狠抓产业增收,补齐易地扶贫搬迁短板,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实现脱贫摘帽;要抓早动快,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续建项目,要尽快复工,高效推进,还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项目前期,尽快开工建设;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县人民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严明纪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责任,吃透政策规定,把握整治范围,强化整治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