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17 11:30作者:匡世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17日上午,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IMG_2892_副本.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立根、张教志、陈莲、陈佳斌、贾学勇、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夏志文、殷贵军、邵战国、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田鑫、蒋学军、冉远富、夏学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贾学勇主持会议。

IMG_2941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2次,组织视察调研10次、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5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7项,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的政治责任更加重大,承担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站位再提高,同心同力促发展;工作重点再突出,履职行权提效力;服务保障再优化,发挥作用激活力;自身建设再加强,敢于担当勇作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952_副本.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毕传祥在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五大战略”“五个赶超”等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共受理各类案件2446件,标的额5.6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5.4%;审(执)结2346件,结案率95.91%,收结案同比分别上升12.5%10.6%,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狠抓执法办案为抓手,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勇作为、立新功,在深化司法改革上求突破、探新路,在为民公正司法上谱新篇、创佳绩,在队伍管理上强措施、提素质。

IMG_3047_副本.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富裕、美丽新紫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政法会、检察长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以及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补短板、强基础、健机制、激活力、强素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