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17 14:15作者:唐 波 郑德兵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21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紫阳文体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217140817.jpg

县委书记赵立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以及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执行主席周静、黄振宙、杨从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康树民主持。

县委常委周富林、周锦政、龚颖、夏志文、殷贵军、邵战国、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等县上领导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特邀参加会议的原县政协主席程从礼。

大会应到委员177名,实到17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联络组和界别先进单位以及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补选了吴成刚、陈建中2名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217140732.jpg

赵立根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紫阳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热爱紫阳、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求实的气氛,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鼓劲提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赵立根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紧扣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目标要求,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施策、尽锐出战,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成效更加明显;深入推进“三大主题年”活动,着力构建以富硒农业、新型工业、生态旅游为主的生态友好型产业体系,发展步伐更加稳健;扎实推进精美县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更加宜居;纵深推进“放管服”、政务服务、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十二大”行动,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协调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雷厉风行抓作风,落实“三项机制”激励担当作为,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置身全县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建言献策,在民主监督中增强实效,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力量,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民营经济、民生事业等方面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赵立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紫阳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扎实履职、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追赶超越大局上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紫阳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作为。一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智慧和力量;三要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强化人民政协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赵立根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支持保障,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217140809副本.jpg

康树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履职作风,紧密联系紫阳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多种形式,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

康树民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道路、旗帜、方向、立场等方面守好规矩,当好表率。二要明确性质定位。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当好党委决策的好助手,政府行政的好帮手,部门工作的好推手,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树立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政协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