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3-01 10:00作者:匡世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28日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省委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有关文件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和王鸿津、胡和平同志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月28日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学习会议.jpg

陈莲指出,要坚持发展为要,强化发展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思路,防范化解风险,对标“五新战略”,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大力弘扬 “安康创优精神”,把“实施五大战略,实现五个赶超”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陈县长在党组集中学习会特写讲话.jpg

陈莲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全过程。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紧盯 “四风”突出问题,加强政府效能建设,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巩固拓展纠正“四风”成果。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持续抓好廉政建设,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履行好抓廉政、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对违法违纪行为、侵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陈莲要求,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实施消费扶贫,补齐易地搬迁短板,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扎实做好“一补两送一议”,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要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招商实效,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实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质量效益。要强化生态保护,从严从实开展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松线虫防治、植树造林和水土保持等工作。要抓好民生实事,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以高效能深化改革,以快节奏推动发展。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震慑,以社会治理创新固根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培育典型亮点,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力争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