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9 15:49作者:匡世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8日,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推进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陈莲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IMG_5048_副本.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近期省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逐一听取了各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通报了一季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印发的《关于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思考》,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IMG_5036_副本.jpg

赵立根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今年是紫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脱贫摘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不能打任何折扣,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坚定清醒、行动上坚决有力。按照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咬定总攻目标、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是今年全县唯一的重要任务,要紧扣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完善,聚焦整县摘帽工作重点、难点,逐村逐组逐户逐人查短板、找不足,建立重点工作进度台账,逐一明确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逼。要补齐工作短板,提速加力,啃下住房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 “硬骨头”,对进度滞后的施工企业和施工队伍列入“黑名单”,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赶进度、促建成、保入住,确保按期达到整县摘帽验收标准。要狠抓问题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分类推进整改,每个问题整改都要做到见人、见事、到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更加具体、措施更加精准、印证更加充分、成效更加明显、机制更加健全。要注重风险防控,一方面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工作,高度警惕,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赵立根要求,脱贫摘帽是对全县各级干部宗旨意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考验,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每周至少到所联镇村和分管部门检查督导一次,现场研究解决脱贫摘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镇村和部门抓好落实。要加强工作研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内涵,用心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退出标准要求、工作流程,精准掌握工作真实情况,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真正立足问题和标准狠抓落实,做到底子清、思路优、举措好。要严明纪律,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过程监督,出台脱贫攻坚督查问责办法,整合督查力量,优化改进督查方式,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开展脱贫攻坚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脱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培养激励。

IMG_5075_副本.jpg

陈莲要求,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面临的逼人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抓推进,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保持高昂的斗志,坚持目标标准,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扛牢压实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折不扣兑现“军令状”。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任务的艰巨繁重,采取超常规措施抓重点,树立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577”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逐项进行研判,把力量向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整合,确保任务一项不落、行动一步不迟。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工作风险的严峻挑战,强化作风纪律抓推进,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全面排查,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创新思路和办法,坚持重点不移、靶向不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指挥长、副总指挥长,四办主要负责同志,“八办三组五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