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严明战时纪律
坚决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时间:2019-09-20 11:0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19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赵立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9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佳斌安排近期工作。县扶贫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搬迁办)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6M0A2704000000.jpg

赵立根强调,距离全面完成脱贫退出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仅剩11天时间,任务异常艰巨,形势十分严峻,没有任何退路。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和清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的决心,破釜沉舟、尽锐出击,为紫阳尊严而战、为捍卫荣誉而战,坚决如期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全体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包抓脱贫攻坚“三个一”工作机制,坚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现场督战、推进落实;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包抓干部要驻守工地,包抓到楼,建立工作任务“日报告”清单,督促承建企业加强施工力量调配和现场组织管理,及时跟进质量进度达标情况,细化倒排每日工作任务量,确保930日前实现搬迁群众全部入住;县脱贫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方法要求,迅速督办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县搬迁办)在全力决战搬迁进度滞后安置点建设的同时,精准掌握全县住房保障推进落实情况,同步抓好各镇搬迁入住的认定达标工作;县“八办三组五保障”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抓好各自领域行业扶贫工作全面达标。

赵立根强调,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每名紫阳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务必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决战决胜,横下一条心、憋足一股劲,咬紧牙关,背水一战,集中全部精力、统筹所有力量抓配套、抓装修、抓入住,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关键之仗”。要坚决严督实查,对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滞后的要第一时间通报提醒,该约谈的要及时约谈;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影响脱贫摘帽的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陈佳斌要求,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的最紧要关头,必须要狠下一条心、鼓足一口气,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全力以赴聚焦安全住房、项目清零、达标认定、问题整改、脱贫退出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及时补差补缺,坚决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